日本、遊びに行こう!
這裡是我們一旅一足的印記,都是為了這美好的回憶!


一早醒來發現窗外出了太陽,推開窗戶吸一口氣,冷冷冰冰的,窗外仗立溫泉區的湯屋們散發出陣陣的白煙,有點點像我們谷關溫泉區的早晨-老老舊舊的山谷冒著一條一條的煙.
我們先把行李推到門口之後到餐廳去吃飯,早餐是很傳統的和式料理,有一堆醬菜配白飯,味增湯跟魚,蠻清爽的.上車之後又再補眠了一下就到達黑川溫泉了.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氣象預報是雨天,但是早上陽光還是稍微有點露臉。

我們一早吃完早飯之後就前往南阿蘇鐵道-JR 豐肥本線支線搭乘火車,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早到,大家一邊吃著小饅頭一邊等火車的時候天氣又開始轉陰了。


火車沿著豐肥本線前進途中可以看到很多自然風景,陽光忽明忽暗的從鐵道旁樹的間縫中照進車廂,穿過隧道,走過平原,讓人感覺到心曠神怡的鐵路線。
文章標籤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遊覽車彎進有著碎石子的柳川扁舟停車場後透過窗戶可以看到有幾位戴著斗笠的男性正在邊穿掛袍邊從油桶烤蔞火的地方往停車場走來。有的船伕看起來年紀蠻輕的,有種來是來寒假打工之類的感覺,也有看起來是一副老爺爺樣的船伕,一臉讓人擔心"他划得動嗎!?"的感覺的,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在旁邊的賣店稍微吹了一下暖氣就準備要上船了,天氣是蠻冷的,不過船上有棉被可以蓋著腳,坐定之後發現幫我們這艘船划船的居然就是我剛剛懷疑的老爺爺阿。一問之下他真的是快退休的老爺爺...!但意外的活動力很強大,真讓懷疑他的我感到羞愧阿...。


柳川的大小大概就像台灣的大排水溝那樣,沒有很大,水深也很淺,船像撐篙那樣的方式緩緩前進,雖然小小的,但是兩旁樹的不同姿態跟有古味的民宅卻讓它別有一番風情,在船上邊吃梨真姐幫我們準備的橘子邊聽船伕唱歌還蠻享受的~。

坐完扁舟之後我們就到今天的午餐餐廳櫻花肉特色料理吃午餐了,遊覽車停靠在餐廳的時候蠻讓我意外的,看起來只是一間很小的日本料理店,也沒有停車場,外面有個小巧的庭院。

文章標籤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利百加日本九州員旅!~一蘭拉麵~布丁銅鑼燒~ユウベル溫泉旅館~想你們好久了~^^。

 
因為飛機延誤,出完關之後已經六點了。遊覽車慢慢駛入已經點起燈的福岡市區。先進今晚的福岡大倉飯店放行李,整理一下之後領隊梨真姐就帶著我們一群人去吃一蘭拉麵。
文章標籤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宰府觀光列車「旅人 -たびと-」可以在利百加旅遊的九州行程裡面看到喔!(點我看)
在二日市駛(にしてつふつかいちえき)搭乘10:09分由天神站發車的太宰府観光列車「旅人 -たびと-」,有六節車廂,每一節都特別的有不同的設計、各代表不同的意義,車廂的外殼也繪上了當地景點的各種圖樣,忍不住拍了好多照...讓人很有愛的電車阿~.

 
文章標籤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布丁銅鑼燒1  

由布院的湯之坪街道上 有著說不完的美味甜點

其中一個很具代表性的 就是這個布丁銅鑼燒

 

引用官網對他的形容

「プリン」と「どら焼き」の出会いが新しいおいしさを生みました。

文章標籤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栗子便當2

在日本有一種很有趣的小旅行方式

就是搭上主題列車 在車上吃人氣的駅弁EKIBEN

 

這次要跟大家推薦的是九州熊本的人氣駅弁~栗子便當

JR九州的網頁上可以看到它們會投票選出最受歡迎的駅弁

文章標籤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P2062354.jpg

日本北海道的第二大城市~旭川~

由於位於內陸的關係 是日本有名的寒冷城市

在西元1902年 還曾經觀測到-41度C的低溫

就像小編這次去 也輕易的體驗到了攝氏負20度的低溫(據說當時台灣可是20度以上的高溫)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1251059_27294.jpg  

 

每年日本都會票選出來心目中的百選溫泉,想不到吉祥物也有百選呢!吉祥物作為每個縣、公司、樂園的代表,不只可愛又結合當地特色或地標或名產,在發想、設計與顏色上真能感受到他們在推廣觀光的用心。

厲害的是,除了吉祥物可以在活動上現身帶動氣氛之外,週邊商品的多樣性也往往帶動流行與收集熱潮。最有名的除了Hello Kitty、小叮噹之外,再來應該是後起之秀的くマもん(九州熊本)囉。2013年這次OPENちゃん也有參賽耶,綜合的199名!我有個日本朋友超喜歡台灣的OPENちゃん呢

 

 

文章標籤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3.jpg  
   

      永遠忘不了初次造訪廚八十八的印象。「歡迎光臨」在服務員熱忱迎接聲中,踩著典雅的拼色琉球榻榻米步入大聽,原以為眼前應該是千篇一律的庭院及山水風景,未料一陣燦光閃過,映入眼簾的,竟是稻穗低垂的熟成稻田,在午後斜陽下熠熠生輝,隨風翻擺有如金色的海浪。

      沒有華麗的庭院造景,廚八十八以「米」為主題,喚起對於米、食,以及風土的眷戀。「八十八」拼起來就是「米」字,而日本諺語也說:一碗白米的背後,仰賴八十八道程序。這是館主的獨道哲學,發揚「食」的概念,並進一步將美食與美景結合。庭院的稻米在每年初春插秧,度過梅雨、盛暑,秋日由旅館工作人員共同收割,最後成為白米飯送到顧客桌前。周而復始,在旅館中生生不息地輪轉著。

      料理是廚八十八的招牌強項,餐廳設計甚至打破料理長與顧客的距離,擺脫大飯店料理長神龍不見首尾的形象,讓顧客選擇坐在吧台區,看開放式廚房內師傅專注忙碌的身影,以及料理長如何妙筆生花,透過廚藝替來自當地的季節美食「說故事」。

      回到客房,現代簡約的和室房設計素雅大方,剩下的留待落地窗外的風景來表現。窗外的竹林彷彿凝結的畫作,筆直樹影映入房內,迎來滿室幽靜。綠滿窗前的優雅氣質,到了夜晚點燈後,又變換成隱人遐思的神秘夢幻,夫婦情侶依偎在窗前小酌,少了距離,更添幾分浪漫旖旎。

文章標籤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