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之前就聽說過白川鄉豐田森林學校會館(TOYOTA SHIRAKAWA-GO ECO-INSTITUTE)很多好評,對於終於要去住了感覺很期待~!約16:00抵達會館之後支配人先出來跟我們打招呼,然後介紹這次要帶我們進行自然生態導覽體驗的保育員,感覺都很有親切感。因為天色也快暗了,稍微講解一下之後導覽員很快的帶大家進入森林導覽。

 

 


保育員先在入口處做了一個類似大家來找碴的遊戲引出”細心觀察,就可以發現大自然許多的奧妙。”的主題。脫離馬路進入針葉林步道後隊伍成了一長排狀,保育員有時會在定點帶大家辨識植物,有趣的介紹著。

 

 

 

 



走出林道後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雪中的苔原,堆積著被大雨沖刷後融化的積雪,旁邊的小河依然淙淙的流動著溪水。 保育員走到一個突起的土堆後停了下來,請大家猜猜”這是什麼呢?”大家七嘴八舌的講出各種答案後保育員從他的百寶袋中拿出了一個玩偶放在土上。



”土撥鼠~~~!!”一看到土撥鼠的玩偶立刻引來在場所有人腦波弱的大叫可愛,瘋狂拍照,原來這個小洞是土撥鼠挖的阿~看到這種在台灣少見的小動物蹤跡真的好可愛喔~。
離開苔原後保育員介紹了這裡附近有幾頭熊,還有做白川鄉合掌村茅草屋頂的是哪一種草、何時採收等等。踩踏在軟軟的枯黃松葉做成的陰天林道裡,路旁生長著青苔,還有雨後冒出的蕈類,突然覺得有點像村上村樹的小說會出現的場景,像挪威的森林那樣的故事。

 

 

 


回到豐田森林學校會館前面的合掌屋之後除了拿出各種精彩圖片介紹生態之外還帶著大家回到會館內的演講廳去播放投影片、使用各種動物布偶道具生動的介紹在冬天時各種動物都在做什麼的教室,感覺真的非常充實~還蠻開心的!自然生態導覽也是豐田森林學校會館很希望客人能夠參加、 認識自然的項目,一定要去體驗看看~。

 

 

 

 


晚飯前大家先回到房間稍做休息,打開房門後我們兩個都嚇了一跳...屋頂好挑高!

 

 

 

 


屋頂上還有風扇增進氣流循環。

 

 

 

 


我們的房間是簡單的和室房,但我們兩個都非常喜歡,很喜歡整個豐田森林學校會館給人的感覺,到處都展現簡潔的、自然生態保育的概念,飯店內也不主動提供一次性使用的備品。不以商業導向而是強調永續發展的理念讓人打從心底認同。

 

 

 

 


在和室休息一會,讓冷冰的四肢伸展暖和之後前往餐廳吃晚餐。

 

 

 

 


晚餐是法式三道式料理,坐定味之後服務很好的幫我們先倒了酒水。
先上的是前菜雞肉沙拉,雞肉的肉質鮮甜以外醬汁酸酸甜甜很好吃,平衡感不錯。

 

 

 

 


接下來上的是南瓜濃湯跟麵包,提供了三款麵包讓我們選擇...麵包...真的好好吃,法國麵包濕潤鬆軟與外皮的硬脆兼具、 餐包則是口感較軟,味道完全不一樣。我們很快的沾著奶油吃光一籃之後又再點了一籃。

 

 

 

 


主餐是奶油鱈魚,魚肉的肉質跟調味都不錯,我覺得他的餐點好吃在於食材,沒有很濃烈的調味反而更突顯食材本身的好。最後上的甜點燉梨雪酪跟紅茶也都很不錯!每一樣都很精緻,沒有一道是我覺得很普通的~在深山裡,溫暖的餐廳中喝著白酒,吃著美味的餐點,微醺的溫馨氣氛讓人難忘。

 

 

 

 


晚餐吃飽後回房間換上大衣,拿著房間裡的LED小燈,跟阿彩姐她們一起出門看星星。

 

 

 

 


櫃檯的服務小姐建議我們可以到旁邊的停車場去看。
從門口走出來可以感覺氣溫明顯降低了,呵著空氣,搓著手往斜坡上慢慢爬上去。走上停車場後感覺差不多了便把燈關掉。

 

 

 

 


”哇....!”
大家都驚嘆出聲,今晚的夜空太棒了!滿天的、 數不清的星星。
周遭只剩一片寂靜,Mo認真的拿出腳架對著夜空照了好幾張,我們乾脆躺在柏油馬路上呈大字型開心的欣賞。隱約的還可以看到星星聚集發亮的銀河帶。

我們一行人看了好一陣子之後又意猶未盡的走過門口的兩間合掌屋,到靠近馬路的地方散步。夜晚沒有車也沒有燈,僅靠著星光跟小燈在黑漆漆的路上漫步著,感覺好棒。又在馬路的地方看了好一陣子星星才心滿意足的回去。

看完星星後我們到大浴場傍著積雪泡澡,暖烘烘的入睡。

 

 

 

 


隔天起床之後7:00到二樓的餐廳吃自助式早餐。 



早餐是簡單的西式buffet,有新鮮果汁、 炒蛋、培根、 沙拉,還有我最愛的麵包等等,牛奶很好喝。坐在靠窗的位置還可以看到很不錯的山跟雪的景色。

 

 

 

 


吃飽後從二樓的餐廳下樓時可以看到休息區及大落地窗。
時間還早,我們穿過休息區跟賣店後走出大門,到附近去散步、 拍照之後才退房離開白川鄉TOYOTA 豐田森林學校會館,前往下一個景點金澤。
整體來說白川鄉TOYOTA 豐田森林學校會館各方面都讓我們覺得很貼心,硬體軟體設備都維護的很好,地點跟環境就更不用說~是我們評價很高,下次還想再來的旅館!


-------------------------------------------------------------------------------

白川鄉豐田森林學校會館(TOYOTA SHIRAKAWA-GO ECO-INSTITUTE)

トヨタ白川郷自然學校
〒501-5620 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馬狩223
TEL:05769-6-1187 / FAX:05769-6-1287

-------------------------------------------------------------------------------

相關文章:
[遊記] 北陸加人有約~Day5.栗津溫泉法師 (附影片)
[遊記] 北陸加人有約~Day4.金澤兼六園.時雨亭.21世紀美術館
[遊記] 北陸加人有約~Day3.庄川峽.白川鄉合掌村
[遊記] 北陸加人有約~Day2.飛驒高山.祭典之森.上三之町
[遊記] 北陸加人有約~Day1.名古屋城.長良川溫泉格蘭登

arrow
arrow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