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3.jpg  
   

      永遠忘不了初次造訪廚八十八的印象。「歡迎光臨」在服務員熱忱迎接聲中,踩著典雅的拼色琉球榻榻米步入大聽,原以為眼前應該是千篇一律的庭院及山水風景,未料一陣燦光閃過,映入眼簾的,竟是稻穗低垂的熟成稻田,在午後斜陽下熠熠生輝,隨風翻擺有如金色的海浪。

      沒有華麗的庭院造景,廚八十八以「米」為主題,喚起對於米、食,以及風土的眷戀。「八十八」拼起來就是「米」字,而日本諺語也說:一碗白米的背後,仰賴八十八道程序。這是館主的獨道哲學,發揚「食」的概念,並進一步將美食與美景結合。庭院的稻米在每年初春插秧,度過梅雨、盛暑,秋日由旅館工作人員共同收割,最後成為白米飯送到顧客桌前。周而復始,在旅館中生生不息地輪轉著。

      料理是廚八十八的招牌強項,餐廳設計甚至打破料理長與顧客的距離,擺脫大飯店料理長神龍不見首尾的形象,讓顧客選擇坐在吧台區,看開放式廚房內師傅專注忙碌的身影,以及料理長如何妙筆生花,透過廚藝替來自當地的季節美食「說故事」。

      回到客房,現代簡約的和室房設計素雅大方,剩下的留待落地窗外的風景來表現。窗外的竹林彷彿凝結的畫作,筆直樹影映入房內,迎來滿室幽靜。綠滿窗前的優雅氣質,到了夜晚點燈後,又變換成隱人遐思的神秘夢幻,夫婦情侶依偎在窗前小酌,少了距離,更添幾分浪漫旖旎。

      溫泉湯暖水滑,檜木浴池彌漫馨香,讓人不由自主地沉浸其中、難以自拔。走到戶外的露天浴池,鶴仙溪的流水聲依稀可聞,是最純真而和諧的配樂。旅館內還有一間臨著溪水,被竹林團團圍繞的露天湯屋,在鋪著白雪的冬天雖然冷得叫人直打哆嗦,但為了與自然零距離的山林野趣仍舊值得一試。縮著身子跳進池中,溫暖的泉湯不一會就帶走了寒冷,放開四肢寄情自然,冬雪從頭頂簌簌飄落,如此舒暢,實在是筆墨所難以形容。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NO.262  DEC2013/提供

 

行程在這:利百加旅遊 日本心慢遊 北陸

廚88.jpg

 

 

 

arrow
arrow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