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百加

三養莊在昭和4年,是舊三菱財閥的創始者岩崎弥太郎氏的長男久彌氏作為別邸。

『觸』
溫泉是一家飯店的靈魂,用「觸」感去體會如絲綢般的"湯",在冉冉炊煙中全身解放。
『心』
"宿",不是只有身體的休息,還必需讓旅人們「心」靈得到全方位的舒緩與沈澱。
『觀』
用「眼」沉醉在飯店營造的四季風花雪月,欣賞房間內的各種擺飾與四季情懷。
『味』
品味懷石料理的真隨,被「味」覺征服,被每種器皿的優雅工匠藝術吸引。
『聽』
好的飯店有情有景,就算不出門也能聆「聽」蟲鳴鳥叫,讓塵囂遠拋。

也請貴賓們,一起用聽、看、感、觸、味,來體會日式旅館的極緻細膩。能做到『五感で味わう 極上のおもてなし』的溫泉旅宿,稱之為『五感和宿』-伊豆美學‧三養莊就是其中之一。
當貴賓來到「三養莊」,最常說的一句話:「明天可以晚點走嗎?」,這句話代表很多意義。.....

利百加

岩崎家家訓「三養訓」而來的名稱

岩崎家的家訓,取自蘇東坡(三養訓)中「安分以養神,寬胃以養氣,省費以養財」,指的是回歸原始的生活。「三養莊」就從當時的別邸名直接繼承而來。

利百加

03昭和22年(1947年)三養莊以15棟旅館開始營業,可說是全伊豆最頂級的旅館之一,住客不乏達官顯貴,上任日本裕仁天皇為其中之一。

利百加

連接玄關的長廊,即使不是直線短距離,然因眼界所及小瀑布、流水所釀造的風味,讓人遺忘時間。特別在秋天,途中這枊暗花明又一村,開展在眼前那似燃燒赤紅的紅葉,更有其一見的價值。

利百加

在壯大的日本庭園中,請來京都的庭師小川治兵衛之手建設數個「数寄屋造り(すきやづくり)」。這是日本的建築樣式之一,是茶室風格的住宅樣式。望向窗外綠意,啜飲一杯熱茶,人生至樂。

利百加

參觀三養莊的日式宴會場,身在其中體會日式懷食料理。

品嘗食物不重於多豪華而在於當季鮮令食材對身體的好處,也細細品味著(三養訓)中的「寬胃以養氣」。

利百加

逛完4200坪大庭園後,累了吧!浸泡著溫泉讓身心溫熱,耳旁的流水聲不斷,平和之心緩緩升起,三養莊果如其名,提供的奢侈並不是俗世中的金碧輝煌,或是珍饈錦衣而是回顧歷史與自然共存的寧靜致遠,凡世中的功名利祿悉皆忘卻。

人生追求的不過如此。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