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號晚上抵達栗津溫泉法師後行李拖下車讓工作人員協助放置在大廳一角,一看,服務人員幾乎都是年過花甲的阿公阿罵,大家也幫忙著放置行李。日本真的是高齡化的社會,不只在這裡,在超市、公車上、也有很多頭髮花白的老人精神的工作著...讓人很驚訝。

放完行李之後服務人員帶領我們上樓,如果沒有服務人員帶領的話...絕對會迷路。樓層面積含中庭非常大,光從大廳走到住處也要花上10分鐘,沿路上經過賣店、卡拉OK、大浴場,有時可以從走道上透過玻璃看到中庭陰暗的庭園。號稱1400年歷史的旅館建物本身應該是大廳跟中間庭園建物的部分。打開房門後進入玄關,轉彎拉開紙門才真正進到房間裡面。房間真的蠻大的!從玄關進去之後除了有房間跟休息室之外,還有廁所跟浴室、甚至有一個房間專門放流理臺跟杯子茶具。休息一會之後18:30換上浴衣,準備去餐廳吃飯囉!!

晚餐一樣非常驚人,有現烤的奶油鮑魚也有大螃蟹,真的沒得挑剔~大家都吃得非常開心!
一口生魚片,再吃一口螃蟹,沾上醋,再把鮑魚點火蓋上蓋子,膽固醇瞬間爆表~。

生的鮑魚在鍋裡趴滋作響有點可憐...但也很香...QQ。把螃蟹肉從殼裡挖出來大吃特吃到手痠,再喝一點湯...吃到都吃不下了。

隔天早上醒來之後推開充滿霧氣的窗戶,外面原來都是丘陵,陽光直射讓整個房間明亮了。我們簡單的吃過日式煎魚跟泡菜(很鹹)早餐後換上戶外拖鞋到中間的庭院走走。
在外圍比較高的建築包圍下的中間很意外的是超古老的庭院跟日式建築,杉樹有五六層樓高,青苔滿布像是幾十年沒修剪了,我們正在池塘旁照石燈籠時突然有一隻超肥肥浣熊從旁邊老屋下木材掩蓋的地基洞中跑出來....!當下一時完全不知該如何動作呆站在那,可惜似乎人太多浣熊受了驚嚇很快的衝一圈後回到它的老巢去了。

栗津溫泉法師的真不愧是"前"世界最老旅館的金氏記錄保持人(現為山梨縣的早川慶雲館),真的還蠻有特色的。對我來說好像誤闖了某個神隱秘境那樣。

在玄關親切美麗的女服務員招呼我們穿好鞋子,玄關跟入口的部分裝潢還蠻有味道的。是真的古意盎然,像是年華褪去但保有姿色的老婦人,還有著不可侵犯的威嚴。

上車前再看旅館最後一眼,清晨在工作人員揮手告別中離開了栗津溫泉,前往小小機場富山空港(富山きときと空港)準備登機。富山空港真的是很迷你的機場,大概只有1/2的松山機場大,不過裡面二樓的拉麵店還蠻好吃的~。就這樣登機後沒有什麼亂流很平穩的回到了溫暖的家~感覺真好~結束了充實的五天北陸之旅~。

 

-----------------------------------------------------

今日行程:栗津溫泉-富山機場
午餐:自理 晚餐:溫暖的家

-----------------------------------------------------
 

圖文出處:噗噗旅記 點這裡看更多噗噗旅記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