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約七點醒來之後去餐廳用早餐,雖然房間有暖氣,但走廊還是冷冷的,從窗外可以看到屋腳有著之前的積雪。早餐是自助式的洋式早餐,昨晚就發現豐田自然學校的手工麵包有多好吃了...今天也非常的期待。跟昨天的口味有點不一樣,但還是相當得到我的喜愛,每一樣都吃的到食材原本的味道,非常美味。
從餐廳可以看到山上皚皚的白雪跟外頭的針葉松樹林,我們決定吃完早餐後到附近散散步。一路上安安靜靜的沒什麼人車,只有我們的呼氣飄散在早晨的新鮮空氣裡,感覺很舒服。

感覺還很想睡的早上Tina姐已經開始在認真講解了,車程約一個小時之後到達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日本三大名園之首~金澤兼六園!
從停車場沿著有許多賣店跟金箔冰淇淋的街道走進園內,先到利百加預約的石雨亭喝抹茶吃和果子。

團員們進入茶室內排排坐好之後女將們會依序進入奉抹茶跟和果子,師傅捏的生果子內包白豆沙餡,長的很可愛...讓人捨不得吃掉。時雨亭的老闆娘感覺是個不苟言笑的歐巴桑,女將們熟練的跪坐著帶著嚴肅的表情一個一個的奉茶,對自己的工作自豪的關係,她們也不喜歡人家對著她們照相,感覺多了一分對傳統堅持的表情。

上完果子跟茶點之後女將會推開一旁的和紙拉門,讓大家一邊欣賞窗外的亭園一邊喝茶。推開的瞬間團員們都"哇~"了一聲。可以看到冬季的傘松景色跟草綠色苔鮮。草木錯落著,是蠻有規模的亭園。

走出時雨亭之後到間六園內去逛一逛。無處不是來自各地的觀光客,有大陸的、韓國的、台灣的、也有日本本國的...人聲鼎沸..尤其是最有名的石燈籠旁,想拍照得喬好一陣子才能拍到沒人檔到的位置。雖然不算清幽,但是花草樹木都照料的非常細心,也真的別具美感。

我們邊走邊繞繞到靠近三芳庵的地方人就比較少了,走過小橋,漫步上山坡,看著地上堆疊的楓葉,突然覺得這地方...跟陽明山花鐘公園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都是那樣老老的氛圍,蠻有趣的。

中午在飯店二樓吃洋式料理,這次的行程飯後參觀完金澤車站的鼓門(つづみもん)後大家有三個小時自由活動的時間~。
大多數團員選擇在車站附近逛街,我跟mo則是搭一班公車到金澤21世紀美術館(金沢21世紀美術館)參觀。自從看到林德羅·厄利什(Leandro Erlich)的作品《泳池》(The Swimming Pool)的介紹後我就一直夢想能實際到那個游泳池裡面去看看~~~。
 

從正門進去就可以看到許多人聚集在泳池底下啦~。

真正的入口當然不是那個偽爬梯,而是從旁邊走入地下室,再從一旁的洞口進入泳池,裡面蠻多人在照相~在"泳池內"往外看,上方天花板是一層玻璃上流動著薄薄的水幕,想出這種構想的林德羅·厄利什(Leandro Erlich)真的蠻不簡單的感覺。
終於來到夢想中的泳池裡面,看到身旁的人彷彿跟自己一樣在游泳的感覺很微妙,大家都在泳池裡,拿著手機、拿著自拍棒照相,悶悶的空氣充滿著超現實感。

金澤21世紀美術館(金沢21世紀美術館)是一個扁圓形建築物,牆壁使用了大量的玻璃,模糊了館內與館外的界線,主要設計概念來自SANAA事務所中的女性設計師妹島和世,建築本身獲得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金獅獎,外型很具特色。

除了上圖藍色區塊以外的部分都是不用門票的展廳,但也一樣非常具可看性~!

老實說有蠻多展品我看不太懂,感覺比較像台北市立美術館那樣以當代藝術為主。比如說這個一直抖動的機器娃娃...,或者另一個一坨黑黒的洞,一大片爛布做的牆壁,或是真正的廁所裡面放著影片什麼的...不過我們都玩的蠻開心的~。

雖然看不懂,但還是可以從作品中感覺到想傳達的一些什麼的感覺。
我最喜歡從館內往外看戶外展區的乾黃的草,種植的小灌木們,開著晚秋的紅色椿花,暗黃色槭樹,坐在圖書館內往外看,有種森森的,靜默的美感。
 

就算是不要門票的區域,圖書館、建築外的常設裝置藝術品或這是一坨像泡泡的不知所以的東西的不定期展也都很有趣,賣店也充斥著各種貴貴的充滿巧思的文創商品。我們都覺得值得來一次看看。

在戶外乾黃的草皮區等車的時候下起了毛毛雨,陰陰的天空冷冷的雨讓皮膚有點發寒,幸好公車很快就來了,回到金澤車站又再逛了一陣之後準時上車~回到今天的旅館-栗津溫泉 法師,1400年歷史的"前"世界最老旅館金氏世界紀錄者,準備吃晚飯了。

-----------------------------------------------------

今日行程:白川鄉-金澤(兼六園.21世紀美術館)-栗津溫泉
午餐:金澤異國風套餐 晚餐:極究名宿懷石料理
宿:栗津溫泉 法師

-----------------------------------------------------
 

圖文出處:噗噗旅記 點這裡看更多噗噗旅記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