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高山 絲西亞渡假飯店吃西式Buffet,還蠻豐盛的~。在餐廳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前方的高山,山嵐覆蓋在山上,可以看到太陽露出臉來。
氣象報告說雨只下到昨天,接下來的行程都會放晴了,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早起的關係一上車大家安靜的睡了,約一個小時後抵達庄川峽乘船處坐船。呼著清晨的冷空氣打個哆嗦下車上個廁所就上船了,怕在甲板上怕冷穿上了厚大衣後又圍了圍巾、手套跟毛帽。上船後環繞四周的峽谷,延伸的山脈河川連接晴朗的蔚藍天空,讓人心曠神怡。
 

其實主要來庄川峽要看的是雪景,但昨天的一場大雨把雪全部沖刷光了,只看見初冬的枯樹跟立體分明的山跟河,但我還蠻喜歡這樣的颯爽的景色,像是沖澡一樣把一切都沖的亮晶晶的,成群的鴨子跟野雁在溫暖的日光照射下游水,感覺很開心。
 

午餐到距離庄川峽約半小時車程的餐廳用日式料理,還滿好吃的! 雖然也是山產居多,但調味細緻,從前菜的胡麻豆腐到甜點的地瓜泥水果都感覺得到新意且整體性很平衡~一邊吃還能看到窗外日式庭園的流水。穿上鞋子走出餐廳後可以在一旁的小水壩散散步,環抱在自然的用餐環境很舒服!
 


午餐過後就前往這次的重點行程~~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白川郷·五箇山の合掌造り集落)了!合掌村是我一直夢想一遊的地方,第一次看到照片就被它深深吸引...白雪皚皚覆蓋在錯落合掌造茅草屋上,好像灑了糖霜的蛋糕,感覺很夢幻!
 

白川鄉合掌村其實指的是散落在庄川東岸台地上的茅草聚落,歷史可追朔到900年前平源之戰時落敗的平氏逃往深山所建立的與世隔離的聚落。據Tina姐說她還在念書時第一次來自助旅行旅居民宿時,還能聽到許多鄰人養的蠶吐絲的聲音。

不過自從被大家發掘這個世外桃源之後現在的合掌村已經不再養蠶,而是改賣許多觀光記念品名信片維生了~但還是非常好的保存了她原始的美麗樣貌供遊客們欣賞。
 


領隊Tina姐先帶領我們到其中一個合掌屋-村長的家參觀。進去之後先是看到維持室內溫度的坑,再來可以看到他們集會的大廳跟起居室。從馬梯往上爬二樓則是擺放了許多以前農時的各種用品,全為木造建築,蠻古色古香。
 

最頂樓原是合掌村居民養蠶的地方~可以看到茅草下面的結構,雖然屋頂全是茅草做的,但是下雨也並不會滴水進屋裡~因為雨水濕進屋頂之後還沒滴進去就被坑的溫度給烘乾了。
從村長的家出來後往展望台的方向走,一路上可以看到灌溉水道裡的鯉魚又黑又肥超大好多條,融化的雪水清澈透明感覺很不可思議~。
 

往山上需要爬一段有點喘的坡道,但是一上到展望台看到眼前的景象讓人很感動。我們沒有多說只拿出相機不停的快門捕捉美景。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漂亮,親自來有讓任何文字或影像都難以描繪的感動。

 
放眼望去白川鄉像是深秋一般的景色,捨不得閉上眼睛,只能一直盯著看到時間快來不及了才強迫自己下山,很可惜的是她交錯的光影、移動的人車等不同變化很難說給以言語表達...只能自己來一次才能體會到了。
 
從山坡上下來之後穿過中間最熱鬧的主要幹道走吊橋回停車場集合後準備前往今天的飯店白川鄉Toyota豐田森林自然學校會館(TOYOTA Shirakawa-Go Eco-Institute)~。
 
 
到飯店之後因為天色較暗了就直接帶大家進行約40分鐘的森林見學的活動,在天色漸暗的山野中生動的運用各種道具介紹森林中的動植物,感覺的到保育員對森林的愛,讓人覺得很溫馨的活動。回房間稍作休息之後大家到餐廳用今晚的法式晚餐。

真的很喜歡白川鄉Toyota豐田森林自然學校會館!
晚餐很好吃!老實說比我在法國吃的法式餐好吃多了...麵包全是自製的,吃的到素材的原味與麥的香味,讓人驚艷,服務人員親切不造作的態度感覺真的很好....一切都讓我們覺得今晚很開心也很難忘...真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再訪白川鄉與豐田會館。

 

-----------------------------------------------------

今日行程:飛驒高山-庄川峽-白川鄉(白川郷·五箇山の合掌造り集落)
午餐:季節食材旬彩御膳 晚餐:主廚創意法式套餐
宿:白川鄉Toyota豐田森林自然學校會館(TOYOTA Shirakawa-Go Eco-Institute)

-----------------------------------------------------
 

圖文出處:噗噗旅記 點這裡看更多噗噗旅記文章~!

arrow
arrow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