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好加人憲哥攝影)

一早起來就看見窗外長良川下著一陣一陣的雨,風呼呼的狂吹,打開小燈,掛掉morning call後懷著不安的心情把窗戶開一個小縫試試外面溫度,出乎意料的很暖和。但因為今天要前往海拔較高的高山地區我們還是不敢大意的一件件穿上厚毛衣與外套。吃完簡單的和洋式buffet早餐後坐上遊覽車車前往高山,一路上雨還是一陣一陣的狂下,看著前方擋風玻璃像在電動洗車一樣狂噴,領隊Tina姐也感到不可思議,半開玩笑的對司機說"現在是颱風來了嗎?"。後來晚上看日本的新聞台才發現居然是數年難得一見的冬季暴雨。

 
 
到達高山祭典之森(高山 まつりの森)時也只能把遊覽車停在入口拿著傘快速衝進去。
走進入口後先看到的是祭典的巨大太鼓,輕輕的敲打一下就可以聽到整個山洞隆隆作響,蠻嚇人的!另外還有一些祭典文物的展示跟互動式的各種操偶娃娃,很有趣!
 


高山祭典之森(高山 まつりの森)雖然說是在室內,但其實本體是個很大的山洞,體感溫度不比室外高。每隔幾十分不同台車就會展示各種機械的動作表演,雖然擬真不比真人,但台車的各種出色華麗裝飾如:牡丹、金龍浮雕、金雞刺繡等等...配上各色燈光效果還是值得一看~。
11:30走出戶外意外的太陽刺眼的掛在藍天上,大家都蠻驚訝的,不過當地人說法是這樣的天還會再變。果不其然12:00到達今天中午吃飯的高山市區時又開始下起小雨。

 


午餐是飛驒牛涮涮鍋,飛驒牛肉片油花分布非常均勻,牛肉的味道很甜又濃厚,涮了高湯之後沾著蛋汁一起柔和的吃下肚,餘韻殘留在嘴裡讓人念念不忘~算是我們吃過前幾名好吃的牛肉了~。

吃飽之後整個人熱烘烘的褪了好幾件衣服。


餐飽飯足後穿越餐廳的小庭院走出後門就看到高山古市街上三之町了。我們跟著其他人一起走到對面的釀酒屋花150日圓試喝各種高山釀清酒(附送小杯子)後,走出簷外,在雨勢不小的古街閒晃。
 
 

走出清酒店之後先去味增店買伴手禮,在麻糬店門簷躲雨時又忍不住買了草莓大福。
在町屋中的店家內部都還保留著原本的建築樣式,販賣陶器、木工、布跟和紙做的各種裝飾品等民藝,我特別喜歡其中一個用真的樹葉加工做成的盤子,每一個都長的不一樣。
 

 

走到一半突然看到剛剛午餐才吃過的飛驒牛握壽司,意猶未盡的我們立刻走進小門點了。這家叫阪口屋的飛驒牛壽司有分A:500 日幣、B:600 日幣、C:800 日幣  三種價位。難得來一趟,我們點了最貴的C。一上來盛裝在薄餅上,油花上薄薄一層油油亮亮的醬油讓人充滿食慾。一咬下去肉汁迸射,非常juicy的口感~充滿香氣的牛肉~讓人難忘~~。
 


雖然沒見到夢想中的雪景,撐傘漫步在古町中也別有一番滋味。


之後又去了飛驒高山鐘乳石洞。我個人最喜歡的反而不是鐘乳石而是內部充滿藍光頗有70年代太空片感的高高低低連通道,感覺好像在探險一樣~。
 

16:00從鐘乳石洞出來之後前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高山泰迪熊博物館。
真的很可愛...到處都是可愛的泰迪熊跟布偶,展示了世界各地蒐集的1000隻泰迪熊,以環保生態為主題,也有北極熊跟回收物製成的環保泰迪熊的展品。旁邊的咖啡屋還有賣moomin跟泰迪熊布偶等紀念品~博物館本身的合掌造建物跟周邊的自然風景讓人感覺很清新。
 

晚餐在高山 絲西亞渡假飯店吃了味增牛肉朴葉燒,雖然房間是一般的洋式的溫泉旅館套房,不過溫泉很棒!有像桶子狀的溫泉池、室內室外池跟spa水床,從泡湯的地方還可以遙望到市區稀疏的燈火,撲面而來的冷空氣讓浸泡在溫泉內熱得發燙的身體舒緩了。
靜靜的看著下方停車場,看著熱氣氤氳蒸騰至夜空中,享受寧靜的夜晚。

-----------------------------------------------------

今日行程:歧阜-飛驒高山
(高山祭典之森(高山 まつりの森)-上三之町-飛驒高山鐘乳石洞-泰迪熊博物館)
午餐:高山飛驒牛御膳 晚餐:高山溫泉.山海幸迎賓料裡
宿:高山 絲西亞渡假飯店

-----------------------------------------------------
 

圖文出處:噗噗旅記 點這裡看更多噗噗旅記文章~!

 

arrow
arrow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