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期待已久的利百加北陸員工旅遊了~。
本來想像北陸是個很冷的地方,結果一下飛機....將近20度...。迎面而來的是溫暖的秋風,一上車領隊Tina姐也納悶今年的氣候異常,好像秋天跟冬天界線正在強擠一樣。
 


上遊覽車後先發了兩人一份在名古屋空港販賣的名物,千壽炸蝦御飯糰天むす。
我們都蠻喜歡的!雖然是炸物但卻不膩,炸蝦非常新鮮,乾爽的海苔配上有點鹹味的越光米帶出蝦的海味,雖然是粗曠的飯糰口感卻很細膩,讓我念念不忘~。
 


14:10 車子抵達日本三大名城-名古屋城後換上大衣往天守閣的方向走,先看到的是天守閣與屋頂有名的金鯱。於1945年名古屋大空襲中名古屋城的本丸御殿、大天守、小天守、東北隅櫓、正門、金鯱被燒毀。1994年由市民發起重建,現在看到的很多是重建後的成果。
 


走到天守閣最上方後可以看到名古屋城公園的展望,內部也有許多展示戰國時代武器用品及互動裝置等展品,還蠻有趣的。雖然是12月初了,但還是可以看到二丸庭園內鮮豔的楓紅,漫步在楓葉散落的小徑上,秋天的風還是不急不徐的吹著。
 


19:00回到今晚下榻的歧阜長良川溫泉格蘭登飯店吃晚餐,歧阜長良川溫泉格蘭登飯店是和洋混合的飯店,我們住的是和室的房間。飯店內的設施很新,榻榻米還是綠色,裝潢跟格局都很現代。我最喜歡的是靠近窗戶的起居空間,有點像宜得利家具的感覺的沙發跟和室地板,感覺簡單乾淨,讓人很放鬆。
 


晚餐是簡單的日式會席料理,醬菜、八吋、烤魚跟壽喜燒。中途還會上生魚片、炸物等小菜,都還不錯,因為是山裡的關係多是山產,炸芋頭等鬆鬆軟軟的還蠻好吃的~!
 


吃完晚餐後休息一陣再去大浴場泡得熱呼呼。回房間時樓層轉角自動販賣機買瓶冰養樂多,躺在昏黃燈光的和室房中看日本綜藝節目,真是最高享受~躺在軟綿綿的床鋪中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

今日行程:台北-日本(名古屋城-歧阜)
午餐:機上 晚餐:飯店日式會席料理
宿:歧阜長良川溫泉格蘭登

-----------------------------------------------------
 

圖文出處:噗噗旅記 點這裡看更多噗噗旅記文章~!

 

 

 

arrow
arrow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