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發現窗外出了太陽,推開窗戶吸一口氣,冷冷冰冰的,窗外仗立溫泉區的湯屋們散發出陣陣的白煙,有點點像我們谷關溫泉區的早晨-老老舊舊的山谷冒著一條一條的煙.
我們先把行李推到門口之後到餐廳去吃飯,早餐是很傳統的和式料理,有一堆醬菜配白飯,味增湯跟魚,蠻清爽的.上車之後又再補眠了一下就到達黑川溫泉了.


跳下遊覽車,一陣涼意襲來,一邊從小小的階梯往下走可以看到旁邊的樹梢上紅色的長柿子、欄杆上、地上堆了一層薄薄的雪.早晨的黑川溫泉非常安靜,似乎還可以聽到鞋子踩在雪上的聲音.
梨真姐把想泡湯跟泡腳的人集合在一間湯屋,各買了入場卷跟足浴用的毛巾後就帶著剩下的人走過小巷跟橋,改吃有名的Roku麓泡芙~.

在選擇要泡芙還是泡湯的時候心裡掙扎了一下,畢竟是日本女性票選第一名的溫泉,還是有點想要體驗看看...

最後還是敗給了懶散選擇了泡芙~所幸Ruku麓的泡芙真的不失所望~味道很特別,酥脆的表皮,一咬下去濃厚香味、淡淡甜味的卡士達內餡爆漿到臉頰上~很值得一吃!
吃完泡芙後沿著旁邊的階梯往上走繞行整個溫泉區一小圈.小小的巷子,土黃色古宅包圍的坡道跟名產紀念品小店,很容易陷入這個地區獨特的氛圍裡.感覺時間在這裡停滯了下來,感覺像是雖然安靜,卻不願意追趕流行而失去自己步調的地方.


小店集結的街道裡賣著很多可愛的民藝跟仙貝,好買度也是第一的~.
結束shopping之後我跟欣柔慢慢走回階梯下的足湯捲起褲管泡了起來.足湯小屋內暖暖的燈光讓人從腳到身體都暖活起來.看著窗外的小竹管熱水接到溫泉蛋裡流動著,雪,日式庭園的石燈跟石蛙,感覺很輕鬆.


吃中飯前又在車上吃了一顆軟呼呼的地藏焦糖布丁,入口即化~.


午餐有醋鮭魚生魚片冷盤、生蔬菜跟油脂烤到會發爐的豐後肥牛~美味、肥嫩、香氣四溢的豐後牛讓我龍心大悅~烤到表面有點焦的時候一口咬下會juice的在口中爆發~!!一直到帶著飽飽的肚子回到車上睡午覺的時候嘴裡還殘留牛肉的香味~.

從餐廳離開之後只約15分的車程就快到此次行程的重點-湯布院了.
之前就有耳聞導遊很喜歡那邊,非常期待.大約一點多車子就繞行到靠近金麟湖旁熱鬧的停車場邊讓我們下車,梨真姐再帶著我們邊介紹邊走路過去,晴朗的天氣卻細細地飄著雪.
金鱗湖不能說有什麼特別的,就是一個有歐洲味道的小湖,但是旁邊映襯著白霜覆頂的油布岳卻顯得非常清新.

 


但離開金鱗湖後走到主要賣店的街道...馬上就能瞬間秒懂"日本女性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溫泉鄉"是什麼意思了...!粉粉嫩嫩的青綠的山、粉粉嫩嫩的甜點屋、可愛的明信片跟娃娃貼滿櫥窗,仿歐洲卻又比歐洲更可愛的各種裝飾品,真的好可愛!!


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這邊的話就是-少女心的迪士尼樂園~少女心會瞬間被呼喚起來,轉換為shopping的動力,一間又一間的逛著各種有特色的商店。


也有這種各種花色的條碼貓模樣文創商品跟手繪畫作貼在牆上的文創小店~.
臨走前再旁邊的停車場買了有名的牛肉可樂餅(很好吃!),四點多的時候離開了湯布院,五分鐘車程抵達我們今晚住宿的飯店-連領隊都推薦的湯布院溫泉 悠碧蘆 ユウベル溫泉旅館.


小小的,感覺很新的大廳,感覺設計很新穎,比較新的旅館的那種自然風感覺.
打開房間門也讓人驚訝,就跟網頁上的圖片一模一樣,實際靠近窗戶看的時候更能感受到擁有整個由布岳景觀的奢侈.


冰箱裡梨真姐已經體貼的請飯店人員冰了湯布院有名的B-SPEAK蛋糕捲~.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走去湯布院逛一逛的,但是甜食配綠茶的完美搭檔已經黏住我們了.

 


味道有點像亞尼克的十勝生乳捲,裡面的鮮奶油一樣濃而完全不膩,是難得會想把包裝袋上的鮮奶油舔光的甜點,不同的是亞尼克的蛋糕捲比較Q彈~B-SPEAK的比較蓬軟.
坐在窗邊吃了一會甜點之後在晚餐前先去泡個湯,景色真的很漂亮.
湯布院的泉質無色無味,露天風呂的特色應該是空氣特別新鮮,感覺心情很放鬆.

晚餐是豐盛的日式會席,一樣少不了豐厚牛的倩影~因為是日本行的最後一晚了,大家高聲闊論、非常熱鬧~。回到房間後,看了一會電視之後又我又再泡了一次澡.


在泡澡的時候意外的發現星星非常的多.
回到房間之後特地把燈關上看星星,意外的發現在幾分鐘之間就掉了幾顆流星,可能是新聞播報有流星雨的關係,一個半小時內我已經許了三四個!
感覺是非常幸福,夢想一定會實現的夜晚.

-----------------------------------------------------
2014/12/14
今日行程:杖立-黑川-湯布院
午餐:湯布院料亭.御宿八遇來 晚餐:湯布院溫泉.料理長創作懷石料理
宿:湯布院溫泉 悠碧蘆 ユウベル溫泉旅館

-----------------------------------------------------

圖文出處:噗噗旅記 點這裡看更多噗噗旅記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