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氣象預報是雨天,但是早上陽光還是稍微有點露臉。

我們一早吃完早飯之後就前往南阿蘇鐵道-JR 豐肥本線支線搭乘火車,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早到,大家一邊吃著小饅頭一邊等火車的時候天氣又開始轉陰了。


火車沿著豐肥本線前進途中可以看到很多自然風景,陽光忽明忽暗的從鐵道旁樹的間縫中照進車廂,穿過隧道,走過平原,讓人感覺到心曠神怡的鐵路線。

經過一個小車站的時候我盯著窗外的月台,發現有白白的、輕輕的雪花飄落在月台的磨石子地板上雪就這樣越飄越多,等到我們下車時已經飄的樹上、地上都是了,剛開始像毛毛雨,現在像越下越大的中雨了。
大家對於雪非常稀奇,雖然很冷還是對著雪又拍又照又摸。在日本看到的第一場雪,有種寂靜的美感。


在白川水源短暫停留一下後就前往午餐的餐廳了,今天的午餐是田樂炭火燒料理。因為是炭火的關係我把外套脫掉以免沾上味道,但是一下車一陣寒意襲來,雪花還在飄盪著,脫掉鞋子爬上室內之後圍著坑烤著火才又溫暖起來。


除了五串串燒外還會附上小菜白飯跟熱騰騰的味增湯,服務人員一邊走動一邊協助我們把熟透的串燒移到較遠的角落插著,戴上沾到沙的黑色手套自己轉動食材,一邊烘著手,看著窗外漸漸被雪覆蓋的平原,感覺很有身處阿信之類的昭和劇的氣圍。
吃飽之後在車上休息了一下就到了下午的行程-葉祥明(よう しょうめい)美術館。


這是整段旅程中我最喜歡的景點之一,幾乎快被芒草覆蓋的小徑通往小丘上的樹,很有日本獨有的,讓人心情平靜的乾淨的步調。我也很喜歡葉祥明(よう しょうめい)先生的作品,溫暖的色調跟故事,構圖很單純但卻充滿細膩的細節,真的好令人感動~。

 

依依不捨的離開葉祥明(よう しょうめい)美術館後車子駛進蕎麥麵製作會所的停車場,依序下車後洗手,圍上黃色圍裙後開始製作蕎麥麵體驗~。


分組體驗每個人稍微揉幾下麵糰,切幾刀蕎麥就大功告成了...哈哈,說好吃其實也還好...切的有點大小條,有的硬有的軟。不過體驗製做還蠻有趣的。


不過會所的景觀很值得一看,可以邊吃蕎麥沾麵(醬油湯底蠻好吃)跟天婦羅,邊看著遠方的山脈,再來一杯煎茶,非常悠閒。吃到一半的時候晴朗的山脈突然飄過了一片雪雲,幾十分鐘內從晴轉陰下起大雪蓋滿庭園,又再度放晴讓人嘆為觀止。

 
吃完蕎麥麵之後車子就回到今晚的飯店-杖立溫泉 大自然了。雖然跟其他晚的飯店比起來比較舊,不過卻有老溫泉旅館有的各種遊樂設備-保齡球、桌球桌、電玩遊樂器等。



吃完生魚片跟野菇燉飯之後來杯清酒~穿著浴衣打一場保齡球消化一下,再搭接駁車到大浴場沐浴在白煙裊裊的各個溫泉池中看著星星跟殘存的紅色楓樹~~日本~你真是會舒服到讓人變成豬的國度阿...。

-----------------------------------------------------
2014/12/13
今日行程:菊南溫泉-南阿蘇鐵道-葉祥明(よう しょうめい)美術館-杖立溫泉
午餐:高森田樂炭火燒料理 晚餐:飯店內
宿:杖立溫泉 溪流の宿大自然旅館
 
-----------------------------------------------------

圖文出處:噗噗旅記 點這裡看更多噗噗旅記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利百加
    全站熱搜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