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彎進有著碎石子的柳川扁舟停車場後透過窗戶可以看到有幾位戴著斗笠的男性正在邊穿掛袍邊從油桶烤蔞火的地方往停車場走來。有的船伕看起來年紀蠻輕的,有種來是來寒假打工之類的感覺,也有看起來是一副老爺爺樣的船伕,一臉讓人擔心"他划得動嗎!?"的感覺的,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在旁邊的賣店稍微吹了一下暖氣就準備要上船了,天氣是蠻冷的,不過船上有棉被可以蓋著腳,坐定之後發現幫我們這艘船划船的居然就是我剛剛懷疑的老爺爺阿。一問之下他真的是快退休的老爺爺...!但意外的活動力很強大,真讓懷疑他的我感到羞愧阿...。


柳川的大小大概就像台灣的大排水溝那樣,沒有很大,水深也很淺,船像撐篙那樣的方式緩緩前進,雖然小小的,但是兩旁樹的不同姿態跟有古味的民宅卻讓它別有一番風情,在船上邊吃梨真姐幫我們準備的橘子邊聽船伕唱歌還蠻享受的~。

坐完扁舟之後我們就到今天的午餐餐廳櫻花肉特色料理吃午餐了,遊覽車停靠在餐廳的時候蠻讓我意外的,看起來只是一間很小的日本料理店,也沒有停車場,外面有個小巧的庭院。
進入餐廳之後可已看到和室地板旁邊有落地窗可以看到小庭院的景緻,真的很有高級感~。


桌上已經先擺好先付、前菜跟湯了。我們入席了之後又再上了主角~櫻花肉(生馬肉)。


據說是比生魚片還要高級的料理,上面有鱗片一樣的花紋,味道真的很特別....!我覺得有點像河豚那樣QQ的口感,肉質很緊實,而且也帶有甜味,值得一試。


小盤子上面除了食物外還會擺很多不能吃的樹葉或者花,雖然只是一點點東西不知為何的也喜歡分的好多盤...一邊看著小庭院的落葉流水一邊品嘗,可以感覺到深刻的季節性,很愜意~。
吃完之後在車上小睡一下,很快就到了熊本城的入口了,路旁的銀杏也染上了金黃的顏色,黎真姊說當初在蓋城的人認為戰亂的時候可以吃銀幸而栽種的,就連裡面的床鋪都是用里芋的莖製成的,緊急的時候可以煮來吃....不過感覺會有汗臭味的感覺...

 


走過巨大的護城河凹洞從地下涵洞走進城堡就可以看到巨大的黑白城池,城的最下面是又斜又陡的倒武者(武者返し)防禦石牆,中間段才開始是木造的部分,從裡面的樓梯往上爬的途中可以看到很多歷史文物,到最上層的天守閣則可以看到熊本的展望,城下廣場也有裝扮成武士的表演,雖然爬樓梯很累,不過還蠻好玩的。


在旁邊的抹茶賣店點了一杯抹茶(附甜點),烘暖爐熱熱的很舒服。


之後又到下面的城彩苑買了海膽可樂餅,冷冷的天氣裡吃著熱到會噴出來的可麗餅真是人生享受~一咬下去就溢出滿滿的海膽味,雖然少了生海膽那種啵啵的感覺,不過海鮮配上酥炸餅皮別有一番滋味~。
城彩苑裡還有很多賣熊本熊、小包包、甜點跟茶葉的賣店,整個賣店都是古城的風格,蠻有趣的。

在賣店逛了好一會之後才回到今晚的旅館,菊南溫泉 悠碧蘆ユウベル。
泡湯的SPA會館蠻大的,光是按摩椅就有一整排,還有岩盤浴。泡一泡室內區,再到室外區去泡,洗好澡之後穿上浴袍再去吃晚餐~懶洋洋的感覺真舒服。
晚餐是和式的創意會席料理,飯店還招待了我們清酒,生魚片配清酒~真的好愜意!


-----------------------------------------------------
2014/12/12
今日行程:九州福岡-柳川扁舟-熊本城-菊南溫泉
午餐:櫻肉(馬肉)御膳 晚餐:飯店內
宿:菊南溫泉 悠碧蘆ユウベル溫泉旅館

-----------------------------------------------------

圖文出處:噗噗旅記 點這裡看更多噗噗旅記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全站熱搜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