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びに行こう!
這裡是我們一旅一足的印記,都是為了這美好的回憶!

抹茶霜淇淋1

高山市最主要的兩個觀光亮點就是"高山祭慶典活動屋臺"和"江戶時代的木造建築陣屋「古街風貌」"

2007年米其林首度推出關於日本的實用旅游指南「MICHELIN Voyager Pratique Japon」中

高山被稱為「遊日必到的觀光勝地」,並給予了三星級的最高評價

2009年刊行的「MICHELIN Voyager Pratique Japon」中

高山被評為「值得專程到訪價值的17處名勝之一」 再次獲三星級最高的評價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高地

上高地 是神的故鄉

身為凡人 來到神的世界裡 就該好好的散步 吸收芬多精 淨化心靈 

 

上高地有幾間飯店附設有喫茶店

每間店家都有特色點心 讓人迷失 不知該選哪一個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W6A4914.jpg

說到日本東北 就一定要提到日本文學史上不朽的旅遊紀行"奧之細道"

"奧"是道路深處的意思

"細道"是細長之路

日本著名俳句詩人松尾芭蕉

紀載這段約2400公里旅程 約150天沿途景色及見聞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W6A4275.jpg 

日本的會席料理

總是在擺盤上下很大的功夫

在魚料理的擺盤 常常會加上照片中的條狀食材

通常導遊會告訴你那是"薑"

但是比較講究的旅館女將 會說他是"hajikami"(はじかみ)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FFLES2

 

函館 位於北海道南端 是北海道的第三大城市

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 也成為日本最早與外國通商的港口之一

西方文化的傳入 至今還保留著的史蹟建築 也帶動了觀光產業的發展

 

文章標籤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支笏湖   

位於北海道千歲市的支笏湖

是日本最北的不凍湖 也是日本湖水透明度NO.1的美麗湖泊

 

在這麼美麗的地方

如果再能有個美味的點心 就更幸福了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w_trip11368148664
  日本東北岩手縣,一年一度仲夏慶典「盛岡三颯舞」即將在8月初舉行。節奏激昂的太鼓、清亮高亢的木笛、步態優美的舞者、華麗鮮豔的服飾、加上熱情融入的觀眾,構成日本東北三大慶典「盛岡三颯舞+仙台七夕祭」最撼動人心的畫面。這滲進骨子裡的悸動,正是仲夏最魅惑人心的夢幻嘉年華。


東北雙祭り-1

每年8/1~8/4都會在盛岡此舉辦東北五大祭典「盛岡三颯舞」。SANSA舞的由來據說有許多。最多人說的是「三石神社傳說」,敘述三石神社的神明成功打敗了惡鬼,而該惡鬼為了得到饒恕,發誓不再前來搗蛋,並在巨岩上留下了手印,人們為了慶祝擊退惡鬼便在石頭周圍跳舞歡慶。另外,也有人說是因為惡鬼在「岩石」上留下了「手印」所以才有現在的「岩手縣」的地名。想欣賞傳統的SANSA遊客可在盛岡市中心的車站前欣賞到。SANSA舞內容由日式太鼓、笛子、舞蹈這三項構成、參加者將採邊跳舞邊遊行的方式向前邁進。在跳盛岡三颯舞時,大家會邊喊「SAKKORA CHOIWA YASSE」邊跳舞。SAKKORA的漢字是「幸呼來」也就是「呼喚幸福」的意思,SANSA舞中會使用許多日式太鼓,因此又有「日本最佳太鼓遊行」之美名。


文章標籤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416立山開山  

˙立山黑部

於平成25年(2013)416日開山!

沉睡了一整個冬季,期待已久的立山終於開山囉!素有『日本阿爾卑斯山』之稱的立山(與富士山及白山並列日本三大神山),覆上白雪的雄偉連峰與丈高雪牆相映,冰河地形、高原生態、高海拔氣候、神秘雄壯的北阿爾卑斯山系,構成如英雄般令人震撼的交響樂章。

http://gabriel.com.tw/chinese/01_journey/00_overview.php?MID2=69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265517  
文/Whereis足跡
圖/利百加旅遊

日本人的三、四月是最令人期待也充滿離情依依的月份。學校的學期在三月底結束、公司行號的會計年度也在三月底關帳。而櫻花也在三月底、四月初的時候,從含苞、盛開到凋零。所以有不少上班族,一進入三月之後,就開始焦躁不安,因為不知道今年的櫻花會在三月底滿開?還是願意仁慈的等到做完年度結帳之後才在四月初盛開,歡迎新鮮人的到來。每年這樣的緊張、焦慮以及期待,就像是看球賽轉播一樣,手心會出汗,心跳會加快。

日本人喜歡賞櫻,並不是自古而來的習慣。現在找得到最早的紀錄,應該是奈良時代a(西元710年)而且那時候不是賞櫻,而是仿效中國人賞梅。一直到快要一個世紀之後,西元794年的平安時代,才開始賞櫻。也從那時候開始「花見」(賞花)就等於「賞櫻」的代名詞。但是這樣的習慣,卻一直都只是日本王公貴族之間的雅興而已。民間可沒有人,有那麼多的閑情逸致可以附庸風雅。必須等到江戶時代(西元1603年)才開始在當時的江戶,現在的東京的民間流行開來。

d265519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ndex_japan023   

櫻‧最美的一幕

大阪造幣局4/16~4/22限定

出發日:4/154/19(二團)4/20(滿)4/21

讓我們一起賞櫻去~~~~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