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びに行こう!
這裡是我們一旅一足的印記,都是為了這美好的回憶!


在出發之前就聽說過白川鄉豐田森林學校會館(TOYOTA SHIRAKAWA-GO ECO-INSTITUTE)很多好評,對於終於要去住了感覺很期待~!約16:00抵達會館之後支配人先出來跟我們打招呼,然後介紹這次要帶我們進行自然生態導覽體驗的保育員,感覺都很有親切感。因為天色也快暗了,稍微講解一下之後導覽員很快的帶大家進入森林導覽。

 

 

文章標籤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號晚上抵達栗津溫泉法師後行李拖下車讓工作人員協助放置在大廳一角,一看,服務人員幾乎都是年過花甲的阿公阿罵,大家也幫忙著放置行李。日本真的是高齡化的社會,不只在這裡,在超市、公車上、也有很多頭髮花白的老人精神的工作著...讓人很驚訝。

放完行李之後服務人員帶領我們上樓,如果沒有服務人員帶領的話...絕對會迷路。樓層面積含中庭非常大,光從大廳走到住處也要花上10分鐘,沿路上經過賣店、卡拉OK、大浴場,有時可以從走道上透過玻璃看到中庭陰暗的庭園。號稱1400年歷史的旅館建物本身應該是大廳跟中間庭園建物的部分。打開房門後進入玄關,轉彎拉開紙門才真正進到房間裡面。房間真的蠻大的!從玄關進去之後除了有房間跟休息室之外,還有廁所跟浴室、甚至有一個房間專門放流理臺跟杯子茶具。休息一會之後18:30換上浴衣,準備去餐廳吃飯囉!!

晚餐一樣非常驚人,有現烤的奶油鮑魚也有大螃蟹,真的沒得挑剔~大家都吃得非常開心!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約七點醒來之後去餐廳用早餐,雖然房間有暖氣,但走廊還是冷冷的,從窗外可以看到屋腳有著之前的積雪。早餐是自助式的洋式早餐,昨晚就發現豐田自然學校的手工麵包有多好吃了...今天也非常的期待。跟昨天的口味有點不一樣,但還是相當得到我的喜愛,每一樣都吃的到食材原本的味道,非常美味。
從餐廳可以看到山上皚皚的白雪跟外頭的針葉松樹林,我們決定吃完早餐後到附近散散步。一路上安安靜靜的沒什麼人車,只有我們的呼氣飄散在早晨的新鮮空氣裡,感覺很舒服。

感覺還很想睡的早上Tina姐已經開始在認真講解了,車程約一個小時之後到達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日本三大名園之首~金澤兼六園!
從停車場沿著有許多賣店跟金箔冰淇淋的街道走進園內,先到利百加預約的石雨亭喝抹茶吃和果子。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在高山 絲西亞渡假飯店吃西式Buffet,還蠻豐盛的~。在餐廳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前方的高山,山嵐覆蓋在山上,可以看到太陽露出臉來。
氣象報告說雨只下到昨天,接下來的行程都會放晴了,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早起的關係一上車大家安靜的睡了,約一個小時後抵達庄川峽乘船處坐船。呼著清晨的冷空氣打個哆嗦下車上個廁所就上船了,怕在甲板上怕冷穿上了厚大衣後又圍了圍巾、手套跟毛帽。上船後環繞四周的峽谷,延伸的山脈河川連接晴朗的蔚藍天空,讓人心曠神怡。
文章標籤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好加人憲哥攝影)

一早起來就看見窗外長良川下著一陣一陣的雨,風呼呼的狂吹,打開小燈,掛掉morning call後懷著不安的心情把窗戶開一個小縫試試外面溫度,出乎意料的很暖和。但因為今天要前往海拔較高的高山地區我們還是不敢大意的一件件穿上厚毛衣與外套。吃完簡單的和洋式buffet早餐後坐上遊覽車車前往高山,一路上雨還是一陣一陣的狂下,看著前方擋風玻璃像在電動洗車一樣狂噴,領隊Tina姐也感到不可思議,半開玩笑的對司機說"現在是颱風來了嗎?"。後來晚上看日本的新聞台才發現居然是數年難得一見的冬季暴雨。

 
文章標籤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就是期待已久的利百加北陸員工旅遊了~。
本來想像北陸是個很冷的地方,結果一下飛機....將近20度...。迎面而來的是溫暖的秋風,一上車領隊Tina姐也納悶今年的氣候異常,好像秋天跟冬天界線正在強擠一樣。
 

文章標籤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 long 美麗的顏采:下龍灣面積廣達 1553 平方公里,於1994 年列為世界遺產!
跟著利百加,登上擁有私人碼頭與私人航線的,『The Paradise Cruises 天堂號』,品嘗歌劇院優雅法式料理,漫步河內古街,來趟北越FUN!美好時光吧!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家地理雜誌特別介紹-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日系生活.來去白川鄉住一晚(點我看



隨著旅遊型態越來越多樣化,旅客更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玩法,例如這兩年火熱的日本旅遊,除了跟著旅行團走訪城市景點,不妨試試「入住鄉下一晚」,走進寧靜悠閒的山林村落,體驗簡單、樸實的日系生活態度。

shutterstock_239097136s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65分之7天的感動

天使 雪白羽翼 展翅,飛翔 在 世界遺產
輕舞 於 童話小鎮,白川鄉 Light up

文章標籤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完和式搭著遊覽車前往二日市駛(にしてつふつかいちえき)轉乘10:09分由天神站發車的旅人觀光列車~.旅人列車真的是蠻可愛的一輛火車,從進車站起就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從外觀到內裝都有代表著不同意義的花紋,但卻很素雅,讓人在搭乘過程中很難得的會無視風景只注意內裝的各個用心的的小小地方照著相的火車.

梨真姐帶著我們在太宰府站下車,從車站步行過街道走進天滿宮.

幸福事小@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